2004年8月30日星期一

WinFS将从Longhorn中分离出来?!

偶然来浏览我的新闻聚合器的时候发现新浪发布了这样一条新闻微软副总裁:别把我的Longhorn叫“短角牛”》,里面提到:本周五,微软公布了公司高层酝酿了两个星期的决定:为了不让Longhorn客户端发布日期再度推迟,公司将会把Longhorn中的老大难问题--新的Windows文件系统(WinFS)从该操作系统中移除。

微软发布了一篇关于这一决定的新闻稿,里面简要地向它的一些核心合作伙伴解释了它此举的含义。但是下面的所引述的,是微软平台集团副总裁Jim Allchin就此决定向公司员工的释疑:

...
为了2006年的时候Longhorn客户端能如期推出,我们将这一Windows存储子系统(代号WinFS)从Longhorn中拆分出来。WinFS开发团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预计当Longhorn客户端正式推出的时候,这一新的存储系统将会同时进行Beta测试。
...

或许是我这两天没怎么仔细看东西,但是并没有看到哪个博客网站上发布这个消息,孙展波那里似乎也没说过。好像软件产业的延期交付是必然的事实了,不过这次微软能够敢于大刀阔斧的把WINFS从LONGHORN从给分离出来,也算是壮士断腕罢?!对于文件系统的更新,我想更关心他的还是开发者们,最终用户似乎对他的关心远没有对各种绚丽效果以及其他的辅助功能的关注多。不管怎样,我觉得微软这次的举动愈发表明了微软在处理问题上的成熟果断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