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21日星期三

2004年7月21日1:32

刚刚看完《有你真好》,一部写大学生活的网络小说。虽然不少东西是从流行的网络高效段子里东拼西凑来的,但是仍然上我这个没有机会经历国内大学生活的傻小子看的兴致昂然。

其实,每次读小说都是一个意淫的过程。读者往往都会把自己带入主人公的环境,幻想着与漂亮温柔贤淑的女主角巫山云雨,要么就是幻想着从自己的嘴里轻易的说出:“两千万,我把它买下了。”这个过程往往是刺激的,让人有种精神的上的快感。所以我看网络小说一定要找到全本才看,不然看了一半就停下来,就像做爱到了一半就停下来了,没有达到高潮就停,比不去做要难受一百倍。

看到书里绾绾跟“我”的一段平静生活,让我有了在凌晨十分给SUNNY打电话的冲动,想跟她说等回去了以后咱们好好过一段平静的生活。但是始终还是没打。然后又不可避免的想起了冉冉,突然很想告诉冉冉说以后我不当你弟弟了,你以后看见我要叫我哥哥。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年回来好像突然自己长大了,以前见到谁都希望我能是小的,能管别人叫哥哥姐姐,而现在突然很有了保护别人的欲望。这是长大了?天,似乎在我内心深处还是不想长大的。。。

不知道冉冉现在在瑞典还好么,她说了到那边要给我发EMAIL的,可是到现在也没发。。。

生活往往就是这样,爱我的人我不爱,我爱的人不爱我。。。

我已经决定不再继续缠着冉冉,或许我们两个就是不可能吧。或许永远只能在那种高于友谊低于爱情的阶段浮动?或许这就叫红颜知己?其实我想一直搞不清的是我自己的感受。。。

昨天下午和高中同学去看了我们的班主任。40岁的老马终于在去年年底又结了婚,师母意料之中的漂亮,因为老马找老婆肯定前提条件是要漂亮的。我跟老马两个人一直都是阴奉阳伪的,两人人都互相看不惯对方,然后就含沙射影的东拉西扯。其实现在我发现,原来我跟老马完全是一种人。忽然挺害怕,我难道也要40岁才结婚?(虽然老马之前结过一次。。。)我好像还没有要做丁克的勇气。我到很希望现在就能有个大儿子了。。。。

我所讨厌的广东人的小心眼再一次得到了体现。就是一个看老师,联系同学的时候还都互相看看有谁来了有谁没来,无聊透顶。才两年多没见,就好像已经互相弄得都不认识了,可悲。想起我那些初中的同学,就觉得还算幸福,起码,我还有一帮随叫随到的同学们。

还有,今天去报考MCSE,交了钱,475一科,比珠海其他两个考点的500一科要便宜一点。在考点的公司那又给两个大于大姐小于阿姨的人物做了半天的免费留学咨询。下午被告知网络坏了,可能要等到下周一才能开考。也好,正好我的题库还没背完呢。唉,原来人们说MCSE没用就是这么回事,光背题库考出来的证书有什么意义?!还好我这个证要拿回英国用,在那边应该更值钱一些吧?又被告知现在考JAVA的认证也很火,看了一下考试范围,都挺基础的,我又动了在回英国之前把这个证也考一下的念头。唉,其实手头还有一堆事情要做呢。。。我又开始好高骛远了:(

阿门,愿上帝永远保佑可爱的人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