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7日星期三

一个多月没有BLOG了。。。

自从回国以来,我就一直没有写过BLOG,或许是懒吧。。。因为我总把写BLOG看成一个挺严肃的事情,或者说我宁愿把我的BLOG写得严肃一些。既然要严肃,就得认真写,可是回来的环境让我实在认真不起来,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混乱”!

先是回到北京,乱七八糟的玩,去找冉冉,去三里屯,去坏饭的“笨槐树”酒吧,好的回忆,坏的回忆,一切熟悉的地方把我的回忆一点一点的勾拉出来,狠狠的勾拉出来,然后往我的身上抽打,胡乱的抽打,就像日本人喜欢的SM一样,虽然很痛,但是有的时候竟然会产生一种快感。

我应该是个乐天派的人,总是不喜欢回想不高兴的事情,而写BLOG总是需要回忆的,一回忆到不高兴的事情就不愿意记录了,所以就索性不写,我想这就是我这段时间没写BLOG的原因。

然后从北京回到哈尔滨。这是个让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20年,我们家似乎终于几乎完全和大庆脱离了关系,在大庆的最后一处房子也要卖了。这让我很伤感。在哈尔滨的这段时间仅有的一次去大庆的机会,还是在匆忙中的不停走访中度过的,节奏很快,让我透不过气来,丝毫没有给我让我独自去体会以前的感觉的空隙。仍然照旧去了扫墓,从我记事起就每年要给爷爷烧纸,后来多了奶奶。小的时候还要自己来“印纸”(那是一种比较充满地方色彩的活动吧?为了不影响我的思路,我不想多说。),总之扫墓、烧纸这种活动已经形成了我的习惯,每次去的时候照旧还要磕几个头,而且我心里也都诚心诚意的许愿,不知道爷爷奶奶是否有保佑我。

回到哈尔滨,在哈尔滨的这段日子我大多数时候好像都是在聚会中度过的,和初中同学聚会,看了曾经的一个隐约有一点暧昧关系的女同学,然后不过瘾的时候在网上拉陌生人出来。很高兴的认识了小毕,虽然说她比我大很多,但是挺喜欢叫她小毕的。最后还把她的手表赖过来,我很喜欢她的手表哈~~~然后。。。我在哈尔滨还干了什么呢?似乎都想不起来了。。。。

混乱,完全的混乱!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些什么,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其实是我什么都不敢想,一想就会更加的混乱,索性就让自己混乱的过。宇宙最初就是混沌的,混乱的,但是到了一个极点,一切就会有秩序了,就会清楚了。。。。

然后回到了珠海。珠海,就是一个字,热!热得一塌糊涂!习惯了英国的凉爽气候,我一下不能适应了这里的热了。前天晚上跟几个朋友出来玩,唱K,蹦迪,一直折腾到早晨5点多。唐唐跟她表姐两个都长得真漂亮,歌唱又都唱得那么好!看得我直流口水~~~出来的时候,按理天应该已经大亮了,可是却发现满天乌云翻滚,电闪雷鸣,到处闷热无比,就好像世界末日就快到来的一样,真恐怖~~~

呼。。。三下两下把我这个月能记得的事情都说出来了,就像完成了任务一样。我发现我现在好像把去哪都说成是回,回北京,是因为到了北京就是回国的标志,回哈尔滨是因为现在我的家已经从大庆搬到哈尔滨了(不过好像马上又要搬。。。唉动荡的几年。。。),回珠海是因为我在这一直有家。。。不过,下个月又要“回”英国了。。。现在我真的成为小毕所说的“地球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