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1日星期日

老机器,新威力!

昨天电信局的人终于来把宽带给安装上了(也不能说是终于,前天申请的,昨天下午就开通了,工作效率真的是很不错!哈哈)但是问题也就来了,我可怜的小笔记本被一堆电线插得就像个病人,不行!我得找个服务器来,让我的笔记本解放出来!

有了注意,我就把目标盯到了表妹的电脑上。那台电脑是我在99年夏天买的,赛扬1。1G,64兆内存,20G硬盘,菲利普107E显示器,很不错的配置了哈~这电脑曾经陪我度过了两年多的岁月,我夺得珠海市中小学生网页制作大赛第一名就是多亏了他。出国了以后几乎不用了就给了表妹,不过她更是几乎一年不动一次电脑,可怜了我的小电脑:(决定把它要回来,给我在国内的这段时间充当服务器用!

吭哧吭哧的从二舅家的4楼搬下来,用小三轮车骑到我家的半山腰,然后又呼哧呼哧的抬上6楼,呼~~~一身大汗!兴冲冲的装了起来,开机!嘀~~~清脆的小喇叭响得真好听啊!可是。。。怎么嘀个没完了呢?!奶奶的坏了!肯定是表妹老不用机器都不灵活了!没关系,拿把螺丝刀拆开机箱,把CPU,内存什么都拔下来,插一下,再开机!哈哈好啦~~~多么熟悉的~~~~WIN98啊!

两三年没用,里面的东西还是我当年给表妹时候的样子,哈哈。赶快把ADSL MODEM拿来插到电脑上!。。。。。。。。呜呜呜~~~我的电脑竟然没有网卡!!!而那个猫是一定要用网卡跟机器连接的,没办法,昨天一晚上只好作罢。

今天等闫志涛出去一天,终于买了网卡回来,插上,装驱动,嘿嘿,网卡可以用了,赶快插上吧!拨号网络-》创建新连接!啊哟!怎么只能选择用以前的小猫?!原来98不支持PPPOE拨号:(奶奶的怎么才能弄来个拨号软件呢?!破98连U盘都不认,虽然说可以一张一张拷软盘,但是我的笔记本没有软驱啊!!!唉,时代是进步了,可是机器还没进步:(气杀我也!一狠心,翻出了一张WIN 2000给装了上去(因为内存小了点,怕用XP会慢)。

漫长的等待,2000终于顺利完成了,插上U盘,哈哈顺利认了出来:“天使丽人!”嘿嘿真可爱的2000。赶快,乱七八糟的小软件先拷了过去装上,ENTERNET 300装上,无线网络适配器装上~帅!

先弄了一下无线网络,不知道怎么回事两边都显示能有信号了可是就是PING不出来,鉴于以前有经验就算两个电脑都能连上也有时候PING不出来,我就先把无线网给扔在那了。弄上网再说!打开ENTERNET 300,创建新连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下一步,奇怪,怎么报错?!一个机器上装了两三块软硬网卡还真爱出毛病,无奈,重启了一下,把无线网络连接先给禁用,再把ADSL MODEM给重启,PING 192.168.1.1(这个是我这个MODEM默认的IP),通啦!赶快重新在ENTERNET 300里创建了一下连接,确认,刷的一下,传说中的ADSL终于在我的老电脑身上联通了!!!兴奋啊!赶快看看VTAGE.COM,哈哈果然没问题!(新机器连FLASH插件还没有,还得新安装呢哈哈!)

接下来赶快弄无线网络,把台式的无线网络连接给启用,然后用BELKIN自带的管理软件,设置成AD-HOC模式,输入一个SSID:TONY(这个随便输都行),然后APPLY,台式机就显示已经有信号了。再在我的笔记本上查看一下可用的网络连接,里面已经有了我以前一直用的以TONY为连接名的信号,勾选一下不管是否是保密连接都连接,然后确定。嘿嘿!帅啊帅!我咋就这帅捏!小电脑也能上网啦!!!!

至此,我的老台式机运行着WIN 2000,笔记本用XP,已经可以畅通无阻的上网了,谁也不影像谁!只是好像笔记本上有时候连接速度稍微慢了一点,估计可能是防火墙的问题,因为看说明书上说那个ADSL MODEM有自带的防火墙,先不管了,能用了就成!老破MSN暂时上不去可是咱国产的QQ就是想上就上!一个字,帅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如果平常在使用无线网络中有什么经验体会,欢迎来一起分享哈~~~~

PS:10号是卓宝森生日,11号是陈筱婷生日,两个都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学,而且两个也都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嘿嘿,祝她们俩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