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8日星期二

网络时代/我的联系人

刚才被一个从我们网站上得到我的联系方法的人加了我的MSN,说了没两句她就下去了,我随手就把这个人给删除了,省得以后又有别人加我的时候没办法加。

忽然想整理一下MSN的好友列表,以前从来没有用过MSN的好友分组功能,都是直接按照在线/不在线显示,因为记得好像以前的版本如果按照好友类别显示的话就不能把不在线的人给隐藏掉,现在新版的MSN有了这个功能我就动手分分组罢。

一共分了6个组:

.Game(6人) 用来方所有参加.Game Framework项目的联系人,这里大多是程序员,藏龙卧虎哈
CNINUK(47人) 用来放所有我在英国的朋友们,大多数是通过我的英华在线认识的。
Together(28人) 所有直接或间接从http://www.together99.com认识的朋友,大部分是搞网页设计的。
VTage(4人) 我的虚拟交易时代网的工作人员列表。
朋友(22人) 很多以前上网的老朋友,几乎都是拿MSN做第二联系方案的,呵呵因为以前都是用QQ联系。
同学(26人) 哈哈我MSN上也有这么多同学啊?以前都没意识到。不过仔细来看的话还是在英国的同学居多,毕竟国内好像这一两年才开始逐渐多人使用MSN。

一共加起来有133个人。呼。。。暂时有一段时间不用怎么删除联系人了。。。MSN的150个人的限制是真够讨厌的了。估计算上被我删除的MSN好友名单,我的MSN上的联系人都得有将近250个了!不过这样做也是有他的好处的:
1。因为MSN的设计是每次登陆MSN都动态的从服务器下载联系人资料,这样在本地机上就不会保留联系人资料,保护了用户的好处。
2。150个人的限制防止了每次MSN登陆时的流量过大而导致超时现象。

跟QQ比起来,这两个优点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QQ似乎更倾向于人多!这个好像更符合中国国情哈哈,随便找个人的QQ号都能有个两三百个人了。我记得好像99年的时候就看电脑报报道过一个女的,她那上边有600多个联系人。。。唉,这家伙肯定是聊天狂!

再看看我的QQ分组:

CNINUK(38人)
聊聊(46人) 以前起的名字,现在都是我在各个语音聊天网站上认识的人。。。幸亏我经常跟人家说我不用QQ,要不然。。。
同学(33人)
VTAGE(4人)
我的好友(203人)

我记得好像两年前曾经把QQ的人大删过一次,要不然现在估计QQ上也得快5、6百人了。不过现在QQ从来都是隐身的,隐身功能真是好啊!我想跟谁说就跟谁说!我觉得这是QQ设计的最好的一个功能了,对于其他方面来讲。。。QQ这个软件真正体现了中国人的抄袭功力,几乎没有自己率先提供的创意!哦,当然还有一个!卖QQ号!妈的真是够创意啊!只有中国人才会有这个创意!!!

嘿嘿,再简单看看我QQ上人的号码之最:

最小的QQ号:12025
最大的QQ号:276932451
标注年龄最小的:0岁 (这个档得将近有100人!哈哈)
标注年龄最大的:105岁 (不知道为啥没人写再大点的岁数呢?)

其他的想不起来能有什么最了,不过整理我的这些联系人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回忆过程,看到许多很久没有联系的熟悉的名字,就会想到以前发生的一些快乐的事情,有功夫,也整理整理你的联系人,如果有什么发现的话,记得拿出来分享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