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8日星期六

散乱

好几天没有写BLOG,主要是我觉得值得写的东西都太琐碎,而且跟我现在的在的这个“计算机”的主题不太搭边,所以觉得还是不写的好。我挺鄙视有些人每天一二十个字一篇的POST,一天弄个几篇的那样的,显得他记了多少东西,这是对别人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哦这里的BLOG不是作为个人网志出现的么?那么是个人的东西就不存在对别人的不负责了,那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了。不过似乎整天说别人也不好,呵呵。

到是我自己,有的时候事情积攒多了,就值得写一下。

我们这里好像是没有五一放假的这个概念的。五一期间最大的新闻就应该算是我。。。。竟然忘记了去考试的日子!!!妈的想起这个事情我就想抽自己俩嘴巴,明明看好的考试日记,竟然愣是让自己给记错了一天,奶奶的5号开始的考试让我给记成6号!我怎么不记成4号呢!痛不欲生!!!还好学校是允许有两门不及格的。上帝保佑我可以平安过关。

不过可能过不过关现在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了。因为可能又要换学校了:(我从小到大就是在不停的跳转中度过的,妈妈说你总是闹这么多新花样出来,弄得我们都接受不了了。爸爸还是很支持我的,天,剑桥啊!我以前真的想都没敢想过我的大学生活会有一天在剑桥度过,我还以为得等到我读博士的那一天才有可能呢。不过也不一定啦,剑桥的门槛对现在的我来讲还是高了些,可能还是会转到帝国理工。

其实UCL在很多人眼里已经是很好的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就是从这里出来的。一个例子就是,我们所有需要买教科书的课程,教科书的作者几乎都是我们的老师,譬如说Programming的《Developing Java Software》是我们的Graham Robot,心理学(我的选修课)的《The Psychology Of Behaviour At Work》的Adrian Furnham。Graham Robot是个个子不高的胖子,发型颇有点希特勒的遗风。因为是我们的Department Rutor,所以我总觉得他说话的时候拿腔拿调的,几次去找他办事都不是很愉快,其实是比较典型的英国人作风了。不过我觉得他应该是苏格兰人,因为他说often的时候是读成of,ten的,跟我们教Theory的Antony Hunter一样,呵呵,不过Tony很有风度,我觉得是我这么多老师里我最喜欢的一个了,在上Tony的课的时候他要求教室要绝对的安静,如果稍微有人说话的时候他就会停下来,十分绅士的说:“Please stop your chit chat, if you do feel you need to talk, you are allowed to leave the room.”呵呵,感觉还是挺假的是罢?英国人就这样! Adrian我就没什么大印象了,总共只上过他的8堂课,我选的心理学是一个十分入门级的课程,学生也是从五花八门的系过来的,所以课程很短,总共才两周,八节,每节2个小时,所以最多只能说他给我讲过16个小时的课。我不知道Adrian是哪过人,不过他说话的时候总会对人产生一种催眠的效果,声调会成不规则波形起伏,而且幅度很大,这样对于一个在学校里转了一天然后下午4点要连续听他讲话讲到6点的学生来说,无异于催眠曲。。。呵呵

网站这边VTAGE仍然一笔交易也没有,按照我们现在的这个发展模式来讲是肯定不行的。妈妈还说不如就让他这么呆着慢慢发展。现在的这个社会,没听说呆着就能发展的。父母主要还是怕影响我学习,唉,当初开始做这个就知道肯定是要影响的,如果怕影响我学习当时就不应该支持我做,他们又不是不明白添上不会掉银子往我脑袋上砸:(不过我自己的打定了主意,等考完试就把我们的资料好好整理一下,然后一定要找投资,实在不行我就去EBAY上把自己的点子给卖了!我从小就是个好冒险敢出风头的人,这次再来一次不算什么!

其他的时候我的生活还是很平淡的,有时候可以说是平淡的出奇。早晨9点到11点起床(没个定时候),起来就把电脑打开,然后烧上一壶热水,然后洗脸刷牙。回来倒一杯水给自己,就开始在电脑前浏览各种RSS,然后看三个网站:CNINUK.COM, VTAGE.COM, Together99.COM。都转了一圈了基本上SUNNY也该起床了(这个时候基本上就已经是下午一、两点钟了),然后再把刚才烧的水热一下,烤面包,冲咖啡,等她洗漱完了就开始吃。基本上她吃一片面包我吃两到三片,呵呵。这就算吃完早饭了,然后接下来就是又回到电脑前,或者学习,或者上网,或者弹琴,中间还夹杂着晚上7、8点钟的“午饭”和夜里十一二点的“晚饭”。总之就都是一直坐在电脑前,一直到后半夜3点左右睡觉。我很少出门,偶尔出门也是强被SUNNY拉着出去TESSCO买买菜什么的。所以这样算来我一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大概有十四五个小时左右!GOD。。。。真该改变一下这样的生活习惯了,要不然我年纪轻轻的就该有坐骨神经痛了。

昨天AKI记的《别了,温哥华》到了,不过第一张碟仍旧不能看,估计是他刻的时候就有问题。不过比第一次寄给我的时候好多了,第一次三、四张盘被ROYAL MAIL弄个破损不堪,完全读不了。这次一下寄了快十张过来,就不会被压坏了,呵呵。从第二张碟开始看《别了,温哥华》第8集,唉。。。与我想象中的差多了。演员找得倒是都挺养眼的,就是全都是绣花枕头,演罗毅和任小雪的两个家伙比背台词还背台词,姜武还算是有点演技,可是你都挺大的人了还非得跟一帮小仔子们在一起凑啥热闹装啥纯情啊。一群演员一看就是没有一点生活基础的,我就不明白了,难道找一些真正的留学生拍这个就拍不好?你要是怕没腕儿你找一两个大碗不就成了嘛,还非得找俩奶油小生上去背台词,真让人作呕。宝钢叔叔也不知道怎么了,以前那个《北京人在纽约》不是挺好的嘛。这回这个实在是失败,白瞎了挺好的一个剧本了。唉说实话这个剧本倒是写得真挺好的,我虽然说只是简单的跳着看了两集,却发现很多事情都挺贴近留学生的,也难怪在留学生里掀起了这么的轰动(我只是这么感觉着哈,说错了别怪,我也不知道它在国内影响如何)。看到移民局去中餐馆查非法打工的,任小雪一路疯跑着从后门逃跑,我知道这就是很多人的生活,我虽然没有见过,但是在我身边的事情听也听多了。看着任小雪跑出去后一个人哭,我的鼻子也酸酸的,想起了一年多以前的一个晚上在唐人街的街角坐在地上大哭的我。。。呵呵不说了,往事不堪回首嘛,不回了,不回了!

前两天突然想写写我在英国的中国同学,这两天有空就写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