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13日星期四

开始用.NET构建我们梦想中的游戏

这两天cnblogs.com上几个人开始琢磨着弄一个自己的游戏,我很感兴趣,就插了进去。

现在已经开设了一个专门的公众BLOG(就是参加的成员大家共同使用同一个BLOG),开始用.NET构建我们梦想中的游戏。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反映还是很不错的,11号晚上开始注册运行的BLOG吧?到我现在看到的时候已经是:17 随笔 :: 3 文章 :: 106 评论 :: 0 Trackbacks ,反映很热烈的。不过刚刚开始还是有些混乱,没有能够很好的组织起这些人的人。我在努力充当这个角色,虽然说发起人不是我,但是我还是对总体控制很有兴趣的,运筹帷幄统筹调度嘛。。。呵呵

我开始帮着负责翻译大家觉得比较合适的一个LICENCE: Mozilla Public License

下面是我翻译的一部分,原文见这里

  1. 源代码许可

2.1 最初开发者授权
根据第三方团体智力财产的要求赔偿损失权,程序的最初开发者在此授予你一个世界范围内的、与王权无关的、非不包括的许可:

(a) 在智力财产权利下(排除专利或商标),被原开发者所许可的将原程序代码(或其中的大部分)包括/不包括修改修改过的程序,并且/或者作为一大部分作品来使用、复制、修改、出示、演示、发布从属协议或发布。并且

(b) 在专利的要求赔偿损失权被源代码的制作、使用或销售所制作、已经制作、使用、实践、销售与提供销售产品,并且/或者源代码(或其中的大部分)的部署所侵害时

(c) 在本协议的条款之下,本协议的2.1(a)2.1(b)部分在最初开发者发售第一版源代码之时日起开始生效。

(d) 不管上述的2.1(a)部分,下列专利协议都不会被授权:1)你从源代码中删除的部分的代码;2)从源代码剥离的代码;或者3)因以下条件所造成的侵害的代码:i)源代码的修改;ii)源代码与其他软件或设备的组合。

2.2 贡献者授权
根据第三方团体智力财产的要求赔偿损失权,每一个贡献者在此授予你一个世界范围内的、与王权无关的、非不包括的许可。

(a) 在智力财产权利下(排除专利或商标),被贡献者所许可的由贡献者(或其中的大部分)依据由一个未经修改过的基础与修改过的程序作为隐藏代码与/或作为其中一大部分作品来使用、复制、修改、出示、演示、发布从属协议或发布。并且

(b) 在专利的要求赔偿损失权下的由贡献者单独和/或由其贡献的版本所组成的组合(或这种组合的一部分)在制作、使用或销售其修改版本而对其的制作、使用、销售、提供用于销售的产品造成的侵害,已经形成与/或其他方面的处理:1)由其贡献者所编写的修改过的程序(或其中的大部分);与2)由其贡献者利用其贡献版本所编写的修改过的程序(或其中的一种组合)。

(c) 2.2(a)2.2(b)部分中所授权的协议将在贡献者首次将涵盖的代码用于商业用途的日期开始生效。

(d) 不管上述的2.2(b)部分,下列专利协议都不会被授权:1)任何贡献者从贡献版本中所删除的代码;2)从贡献版本中剥离的代码;3)因以下条件所造成侵害:i)贡献者版本的第三方组织的修改的程序或者ii)由贡献者编写的与其他软件(不包括贡献者版本的那一部分)所组成的修改过的程序的组合;或者4)在专利所有权下由贡献者所编写的不在修改过的程序的范围那的涵盖代码所造成了侵害的程序。

其中有一个地方我没想明白应该怎么翻译。
under ....
比如2.1(a)under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这个Under应该怎么翻译好?

如果有哪位也愿意参加的(不管干什么都好啦,呵呵),可以访问上面的BLO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