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25日星期日

为什么要使用LINUX?

O型阴性回复的我的日记里转了一篇文章,我觉得挺好的,下面是我的回复:

现在发现最大的问题是这个.Text不能很好的识别LINUX下的换行符!
我昨天还没发现这个问题,今天早晨回到WINDOWS用SharpReader自动把BLOG的东西拉回来才看到自己发的东西。。。555LINUX让我好伤心!
我现在想想,真正让我使用LINUX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熟悉一下现在整天跟MS叫劲的系统。对于新东西(也不算新了呵呵)多熟悉点总是没坏处的。
2。我们系里全部使用UNIX/LINUX系统,我在家里用LINUX可以很方便的连到学校的主机并且运行学校主机上的程序。在WINDOWS下要找一堆软件(不过找到这些软件以后发现在WINDOWS下运行也不坏~~~)
3。LINUX下的游戏比较少,可以安心学习。
4。原来以为JAVA在LINUX下开发可能会更牛屄一些,现在发现在哪都一样,特别是我在LINUX下装上了INTELLIJ用过一段时间以后。。。
5。确实在电脑上装个LINUX,经常有同学在开机的时候看我的电脑:“哇~~你用LINUX!”

这两天光弄LINUX,发现叫我不用LINUX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新东西太多,一下接受不过来,还好我的英文水平还可以,不会像一些论坛上的家伙光会叫:“哪位能找到中文的翻译啊!”
2。在WINDOWS下只要用几个远程工具,还是能够很好的连接到我们学校的主机上,只是不能运行X下的一些程序而已,不过从家里运行学校的X程序实在没什么意义。我以前曾经试着运行过一次远程的ECLIPSE,结果光一个界面显示出来就2、3分钟:(
3。LINUX下的游戏什么的比WINDOWS自带的多,虽然我不怎么打游戏,不过LINUX下其他的什么软件都让我觉得新奇都想试一试,也没少浪费时间。
4。LINUX下平台分的太多,大多数软件都需要自己再重新编译,最开始安装RED HAT的时候不知道有这么多事,后来几乎所有的编译工具都是我自己重新下载安装的。。。。:(
5。我的WIN XP的启动界面天天换,我觉得最牛屄的是一个FBI TERMINOL的,这不比GRUB的傻东西强多了!(我的GRUB启动的时候WIN XP显示的CIA TERMINAL,RED HAT显示的是FBI TERMINAL。。哈哈哈哈!!!)
6。LINUX还有其他一堆的问题:GAIM我到现在还没装上,RED HAT自带的中文输入法我不习惯,本来想找个紫光装上的,可是后来发现已经找不到下载了,估计是涉及到版权的问题。

总之,让我使用和不使用LINUX的原因基本是一半一半,对于我来讲学新东西更重要,所以还是得学着用LINUX。。。:(

没有评论: